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維維樂營養團隊

癌症營養三階段

癌症的營養照顧主要分三階段: 第一階段為手術後的營養照顧,第二階段為化療或放療期間的營養照顧,第三階段即為完成治療時的防癌飲食照顧



手術後的傷口癒合是很重要的!建議飲食要兼顧六大類食物,尤其是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,如奶蛋豆魚肉類,以促進組織修補、傷口癒合。


在化療、放療期間,病人對蛋白質的需求比平常增加50%、熱量增加20%,而這段時間病人常覺得噁心、食慾不振、嘔吐而導致營養不足,造成感染機率上升、免疫機能下降,如無法持續治療,應該針對不同的症狀做營養的調整。


完成治療後的防癌飲食首重維持正常體重,並建議增加纖維質、堅持用好油、減少攝取反式脂肪酸、多吃富含抗氧化功效的食物,如:維生素C、E,beta-胡蘿蔔素及植化素 (如花青素、兒茶素、槲皮素等),可清除自由基、活化免疫機能。另外,請減少精製糖飲食,因為精緻糖攝取過多容易造成肥胖,增加身體發炎反應,也容易造成三高,不利於抗癌。


積極的醫療、搭配均衡適當的營養及堅強的意志,可幫助提升生活品質,恢復美好的健康生活。


了解更多:維維樂佳倍優

156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