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維維樂營養團隊

流感季大作戰

已更新:2022年7月11日

天氣變得好冷喔!您接種流感疫苗了嗎?

每年11月到翌年二月為流感高峰期,常見症狀包括發燒、肌肉關節痠痛、頭痛、喉嚨痛、流鼻水、咳嗽等。老年人、嬰幼兒、孕婦、患有氣喘、糖尿病、心血管、肺臟、肝臟、腎臟等慢性疾病者、免疫功能不全及肥胖者(BMI≧30)皆為高風險族群,發生併發症(肺炎、中耳炎、鼻竇炎、腦炎、心肌炎)的機率提高,甚至可能導致死亡


在疫情期間如有發燒、上呼吸道症狀,請戴上外科口罩盡快就醫,若有與疫情相關的旅遊史、接觸史,都需主動告知醫師喔!

引起感染的三個要素: 感染源、易感宿主、傳染途徑,其中易感宿主是指免疫力差、容易感染,且感染疾病的嚴重度也會增加。維持身體好的免疫力是持續防疫的重點之一,才能戰勝這場長期抗戰。


人體不同的維持健康機制各有對應的營養素,建議多選擇當季的蔬菜及水果,可攝取到營養素,如:鋅、維生素B、維生素D、維生素C、牛初乳或葡聚醣等,其中維生素C具抗氧化作用,可維持保護力。想快速補營養又培養好體力!日常飲食記得要維持均衡營養,才可滿足多種需求喔!


了解更多:維維樂佳倍優

bottom of page